凉风(中考停更版

天明时,云雾亦散

【宁苏】再话旧时

 一点点京苏,这对详见姚广孝和朱棣。 是上一篇的续,生产力低下了咩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幅样子看着我是何故?”

  “没什么,讨点交易罢了。”

  幽闭室内里,有人正交谈着什么,月亮躲在云里,也怕是听到去了半分屋内人的话,月光倒是肆无忌惮地窃听着,仿佛是在为谁期待着。

  “你的好弟弟肯让你出来,真是令我大跌眼镜,而且还是让你来找我这个———前—朝—余—孽。”大都不屑地低着头,话毕还带着一句讽刺式的嗤笑。

  不过接话者并没有在意大都带来的这个小插曲,反而是带着一种绝对肯定式的陈述道

  “大都,我知道,你不甘于做一个小小的城,你的野心远比太行山来的宽广高深。”

  苏州府倚靠在窗棂边上,嘴角似有似无勾着一抹淡淡的微笑。

  “无事不献殷勤,说吧,你的条件。”

  “条件其实和你的目的一样,我可以为你出谋划策也可以给你钱,但,把南京给我拉下去。”

 苏州府几乎是咬着牙讲述后半句话的。

  “哟,您们姐弟又是什么深仇大恨,你就一定相信我不会把你再拆一次吗?”大都站了起来,一手轻轻覆在苏州府后脖颈上

  “我有你绝对不会动手的理由。”苏州府拍开他的手,你知道的,我敢和南京对着干,就敢跟你对着干。”

  “才恢复记忆几天,老奸巨猾的平江府又回来了,可喜可贺啊。”

  “你说你这幅样子让松江看到了,他会怎么想你?平江府,你真能装。”大都恶趣味地看着她。

  “呵,大都,你也曾是在风中无拘无束者,怎的就爱这些帝王心术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谁给你的胆子让你有策反之心。”

  “一切都是拜你所赐啊南京。”大都低下头半伏着身子。

  “快点处理完吧,我好回去计算漕运,你若是要杀那就弄的干净点,若是不杀,你就静候佳音吧。”苏州府抬起头合拢卷轴。

     “现在才开始心疼了?”

  “言重了,单单从你们二人来说我是无感情的,但危机百姓的安康,就没有那么好商量了。”

  梅里阿哥,如今到此,我连保民众性命的能力都没有了,谈何功名?

  原谅我吧越城,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好阿姊,你怨我恨我都可以,若有他日,你再向我讨吧。

  她心一横,踏出殿外火光从皇宫里升起,侯在门外的长洲县紧跟而去。

  “待大都走后,去城南药店叫小厮抓点药送过去。”

  “遵命,先生,是给大都殿下吗?”

  “不是。”苏州府思索了片刻,神情焦急“你回去,说什么也别让大都杀了他,当是我欠他的的,今年税额大都再怎么要求你只管同意,其他的我和他说,万万保住南京的性命……”

  

 不久后迁都京师,南京也开始慢慢恢复。

  “不再睡一会儿吗?”苏州府端着一碗糖粥,还撒着些许桂花。

  南京摇了摇头,“抱歉。“

  “你就不恨我吗?是我造成了这一切。”她坐在床边,用勺子轻轻搅动碗里的糖粥,却毫无悔意地理直气壮着。

  “那些伤口,很疼吧,阿姐。”过了半晌他才自嘲地咳了两声“不过…好像也不是那么回事……”

  “你,真的长大了。尽管你不是冶城,但我依然会爱你,所以,告诉我你就是我的,而且永远都不会不告而别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是弃,你是我的白鹤啊。

  相互爱啊恨啊,望着彼此啊,但唯独你死了又活活了又死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